服飾品牌V.S.髮型沙龍品牌

究竟夫妻能不能一起工作?關於微微糖模式的相處

許許兒&Comma Hair Salon   品牌負責人阿南 V.S. Win 對談

From Hair to Toe 關於雙品牌合作徵選計畫

 

請你簡單介紹Comma Hair的品牌

Win:Comma的意思是逗號,短暫停留喘口氣,希望來到這裡的所有人可以在這休息調整步伐,不只是外在髮型樣貌的整理,更是整理情緒和心情後重新出發。

 

 

髮型對於你來說是什麼?

Win:快速改變個人風格呈現的一種方式。

即便只在長度上稍微調整,修剪的不只是頭髮,透過這樣的儀式,也在某種程度上療癒人心。

或許是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很常不自覺地觀察路人的髮型,我認為髮型反應對生活重視的態度,看見很棒的捲度或挑染也會不小心表現出讚嘆,表情會有點難控管(笑)。

 

 

許許兒在你心中是一個什麼樣的品牌呢?

Win:文青的始祖(什麼啦),從許許兒在市集擺攤開始,一直到有辦公室甚至試衣間到門市,一路成長真的很艱辛,是非常努力的牌子,比想像的都還要辛苦,阿南一直用他獨特的方式在維持許許兒的樣子,很多奇特的想法,我常常無法想像他腦袋裡裝什麼,天馬行空,腳踏實地派的我就在地面等待,等她想完一圈忙完之後在這裡接她。

 

與如此熟悉的另一半一起工作是什麼樣的感覺?

Win:在交往期間常談論關於生活未來的樣貌,都有共識是雙方會持續在自己的領域工作,也清楚知道工作和生活的重疊成分很高的,一起工作要有加乘效果,私領域跟工作的情緒要能分開,和太太一起就是不要太完美,100分太累人,留下一點空間,彼此都舒服自在這樣很好。

阿南:我情感面很多,和先生偶爾co-branding就好,共同工作相處時間會太長,上下班的界線可能就更模糊了。

Comma Hair剛成立時密集的共事一小段時間,工作上大部分都是能夠理性溝通的個性,即便是同事的關係也沒有問題。但我覺得不一起工作的原因不是相處上的考量,兩個人有各自不同領域的發展更有趣,能有不一樣產業角度看法,雙品牌合作醞釀好多年,終於合作,像是繞了地球一圈再碰頭的感覺。

 

當時答應這個合作的想法?

Win:雙方創立品牌有段時間,聊這類的想法也很久,但似乎沒有找到彼此覺得很好的切入點。藉由這次的合作,我們想嘗試一些新的可能,比較有趣的氛圍,讓裝扮更融入生活,我和阿南很認同在日常生活中大方呈現的樣貌才是真實生活的樣子,在這樣的共通點上,因此有了徵選計畫。發現原有的優點,而不是"改造",本來就很棒,只是透過我們的眼睛再次詮釋,為你放大獨特的樣貌,髮型、妝容、搭配打扮,能玩的方向更多更廣。

阿南:有了孩子之後的生活180度大轉彎,我愛家庭也愛工作,卻很容易在過程裡掏空,之於我也是一種喚起"愛自己"的練習,徵選企劃不是時尚伸展台,想要跟著你再發現原本迷人的模樣,延續在每日的生活裡。髮型改變對我來說是家常不過的事,每次剪髮都讓我有重新加滿電的感覺,我們想要透過自己的能力,把這樣的改變渲染給更多全心全意為生活努力的你。

 

 

和太太聯名活動的感覺,討論會很激烈嗎?

阿南:因為是跟先生一起的聯名活動,發想的時間很長,自己人要做得更圓滿,真的傾注了很多心力,拜託大家用力來報名

Win:我們規劃做事方式不太一樣,她比較全面性的思考事情。充滿信任,許許兒就是阿南,阿南就是許許兒,相信她可以做得很好(抓肩膀)(阿南表示:這樣子啊~~)我的專業在於溝通與快速發現特質調整,Comma Hair會全力配合所有細節,很期待。

 

和太太各自有彼此的品牌經營,在工作之餘的生活相處模式如何呢?

Win:我們的相處大概是70分無糖模式左右的相處,兩人不說話也能相處的極度自在,現在兩個孩子,一個3歲一個4個月,下班後忙碌處理孩子晚上睡覺前的陪伴和各種儀式。我們會分享彼此的工作進度和經營想法,蠻尊重彼此的專業,不太干涉對方,最近比較少有單獨相處的時間,上一次一起看電影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?(看阿南)

阿南:(努力回想中)上次看電影也是想帶孩子去看迪士尼的動畫耶(二分之一的魔法)

 

身為親密的另一半,看阿南經營許許兒的這段時間是怎麼樣的過程?

Win:做品牌有很多困難,一直挑戰自己的極限,幾乎沒有太多休息的時間,坐月子的時候也在想著品牌經營的事情,陪著她一路往前,應該就是我能做的最大支持,然後等待許許兒開放投資的那天(大笑聲,漸漸淡出)

 

{XUXUWEAR許許兒 x Comma Hair Salon 陽光溫室髮型沙龍}
From Hair to Toe 徵選計畫
從頭到腳,讓我們為你放大你原有優點的心方向
-頭髮剪染造型
-自然系專業彩妝
-許許兒服飾搭配計畫

從髮型改變開始遇見更好的你
幫助你暸解自己再多一點點
資深彩妝師給予專業建議
看見五官的優點與特色
自在舒適,在我們眼裡沒有標準
世界這麼大,與眾不同找到自己發光發亮的位置
(以上項目所有費用將由許許兒&Comma Hair品牌活動方負擔)

【 募集報名時間 】2020/07/08(三)~07/15(三)
【 改造時間 】2020/07/25(六) 11:00~15:00
【 改造地點 】Comma Hair Salon 台北市士林區磺溪街90號1樓
【 參加辦法 】欲參者請填寫參加報名表單:https://forms.gle/2iHW1xQet17iTdkk6

 

Every day every wear
你原本的樣貌,才是我們最想要詮釋的起點

 

#XUXUWEAR #許許兒 #commahair #改變計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