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型穿著指南

 

上一篇大家都正確的掌握了自己的身體尺寸密碼嗎?

身高/體重/肩寬/胸圍/腰圍/下腰圍/臀圍(幫大家貼心地再複習一次) 

來看看自己屬於哪一類身型?

根據統計,分類共有5種大方向的身型,倒三角型/正三角型/矩型/圓型/漏斗型,身型所佔所有比例也有圓餅圖為大家講解,你的煩惱也是螢幕另一端女性的困擾,接下來會一一舉例凡人穿搭在各種身型的小訣竅,更多說明在圓身型的身材與穿搭建議(這應該是台灣女性身型占比的最大宗與最大煩惱吧)老幫手本身就是圓身型的代表,字字血淚,這裡還沒有提到臉型呢,老幫手是所有圓圓的組合(苦笑)稍微吃多一點,就會被關心最近過得很福氣喔(冤枉呀大人,那是臉圓我沒吃狠飽呀呀)

倒三角型身材

倒三角型//

身型特色:肩膀>腰/臀

身材寬肩窄臀,視覺印象上寬下窄。

優點:比例關係顯得腿細

款式挑選point:

1.柔和肩膀線條(V領下擺稍闊的上衣)

2.選擇讓臀圍飽滿的款式平衡比例(A字裙/長裙)

3.放大腿細的優點

肩膀寬大的身材,會容易稍有man味,(好想要有纖細感啊)。選擇讓視覺肩膀縮小或溫柔化的服飾配件,例如披肩/材質棉柔的圍巾就是聰明的選擇(價格好入手,變化多多)。將搭配的重點放在下身,上身儘量選擇簡單的款式,帶點小設計的質感上衣轉移焦點,運用小配件,把特別的款式放在裙/褲的設計上。

正三角型//

身型特色:臀部>肩膀

臀部圓潤,腰肢纖細,下半身屁股和大腿豐腴。

優點:上身瘦,視覺效果佳

款式挑選point:

1.服飾重點放在下半身

2.選擇分散臀部注意力的款式(極力推薦A字裙)

3.修身腰部線條的風格

4.可嘗試布料稍硬挺修飾的服飾

台灣女生的普遍身材之一就是🍐~好處是女人味十足(笑)腰感覺特別纖細,突現自身優點,A字型的裙款或褲款剪裁很能修飾梨型身材的煩惱,可以選擇腰部有綁帶設計的款式,這樣的身材穿起來非常優雅呢!

更多參考日誌內的小幫手美丁的凡人穿搭

矩形身材

矩型身材//

身型特色:肩膀=腰=臀寬

優點:衣架子啊~易詮釋各種風格

款式挑選point:

1.幾乎所有袖型領型都合適

2.可選擇各種造型或者抽皺設計的上身

3.有口袋或者腰帶綁帶設計的下半身

扁身人,記得大學時班上好多女生都是這種身型啊(遠目),許多模特兒都是這樣的身型,適合各式各樣的款式,很建議嘗試多層次的穿法與大膽的款式搭配。

圓型身材 蘋果型

圓型(蘋果型)//

身型特色:臀部以上的份量感重

肩膀/背部/臀部的厚度明顯,圓身人。

款式挑選point:

1.樣式簡單的款式(朝細節邁進)

2.收腰或者下擺A Line設計的款式

3.寬口褲是很棒的選擇

4.拉長比例的長版服飾或洋裝

圓形身材顧名思義就是"圓型",像一顆蘋果(苦笑)腰線較不明顯,下身豐腴感重,重點在於穿搭比例的搭配,老幫手自己的小秘訣是長版上身/長洋裝款式利用外罩上衣或者罩衫拉長下身比例(有一點點跟的鞋子靴款/腳背有剪裁的設計切口的平底鞋款也可以),圓的輪廓會柔化很多喔~這招非常有效,照片上的呈現效果立馬身型拉長小一號。寬褲也是必備款,寬直有型的闊腿褲設計,是修飾下身的懶人搭法,衣櫃裡必備!

更多參考老幫手的凡人穿搭

漏斗型身材

漏斗型//

身型特色:臀與肩寬相同,比例顯得腰纖細 比例與平衡感佳的天生身型

款式挑選point:

1.簡約款式

2.多方面嘗試各種設計款式(不要浪費好身型啊)